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表示愿同俄美合作尽力结束巴以冲突
2017年05月12日 08:18:53 来源:新华社 张继业

  新华社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张继业)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1日表示,巴方愿同俄罗斯和美国合作,尽一切努力结束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索契会见到访的阿巴斯。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阿巴斯说,俄罗斯在解决中东地区问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巴勒斯坦愿随时接受俄方邀请,参与在莫斯科举行的“三方会谈”。他说,巴方也做好充分准备同美国合作,尽一切努力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结束巴勒斯坦同以色列之间的对抗。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共处是中东地区实现真正和平与稳定的必要条件。巴以冲突只能在国际法基础上通过政治和谈判的方式解决,因此,避免单方行动、共同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十分重要。俄罗斯将同联合国、美国、欧盟一道,继续支持恢复巴以之间的直接对话。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普京2016年曾建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阿巴斯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都表示原则上支持俄方旨在推动恢复和谈的倡议。

标签:巴勒斯坦;总统;巴以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