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完美风暴》里那艘救人的船这回“沉”了
2017年05月12日 08:28:27 来源:新华社

  改编自同名纪实小说的好莱坞灾难片《完美风暴》中,男主角乔治·克鲁尼驾驶的渔船在风暴中奋力挣扎,最终无力回天。故事中奋力营救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塔马罗厄”号拖船同样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这艘功勋卓著、饱经风霜的军船终于要被沉入海底,成为人工暗礁的一部分。

  美联社9日报道,从8日下午起,一艘拖船把约62米长的“塔马罗厄”号从弗吉尼亚州一座船坞慢慢拖曳到东部海域,当局准备10日上午将其沉入距离新泽西州开普梅市海岸约61公里的海底。这已经比原计划推迟了几个月,因为海上始终不够风平浪静,沉船前也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清理内部所有残存的燃油和液体。

  “塔马罗厄”号1934年开始服役于美国海军,当时叫“祖尼”号,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主要负责把太平洋战场上受创的军舰拖曳回船坞。1946年,它“转岗”海岸警卫队,有了现在这个新名字,直到1994年退役。

  1991年10月,三场猛烈风暴齐袭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海岸,海浪最高达12米,风速超过每小时130公里。“塔马罗厄”号成功营救一艘受困帆船上的三人,并救起因在海上营救时燃料耗尽而弃机大海的4名空军国民警卫队直升机机组人员。这些光荣事迹被1997年出版的纪实小说《完美风暴》以及2000年上映的同名电影记录下来。(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美国;渔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