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出错?研究称笑容令人显老
2017年05月12日 08:28:20 来源:新华社

  有句俗话“笑一笑,十年少”。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这句俗话不成立。倒不是因为它把笑的好处说得有些夸张,而是因为,这项研究发现,笑容会令人显老。

  加拿大安大略西部大学研究人员让志愿者看微笑、中性、惊讶这三种表情的照片,让他们估计照片上的人的年龄。根据志愿者估算结果和实际年龄的对比结果,惊讶表情最显年轻,微笑表情最显老。

  虽然这些志愿者当时给照片年龄打分结果如此,但他们在实验后说,感觉笑脸更年轻。领导研究的大脑专家梅尔文·古德尔说,人们习惯于把微笑与年轻联系在一起,商家也乐于向消费者传达这种认识,志愿者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给笑脸打的分“更老”,“他们的感觉与他们相信的事截然不同”。

  古德尔解释说,笑脸显老是因为微笑时,眼睛周围会出现皱纹,而惊讶表情正好相反。(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笑容显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