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多家机构遭电脑勒索病毒攻击 政府紧急应对
2017年05月15日 17: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本月15日透露,由于受到网络攻击,公司内部系统发生了故障。

  据悉,感染的病毒与全球各地同时爆发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为同一种,出现了收发邮件困难、无法打开附件文件等问题。日立正在对日本国内外哪些电脑感染了病毒展开调查。

  此外,日本大阪市政府的官网主页当地时间15日上午也陷入无法浏览的状态。该市政府调查后称与网络攻击无关。此外,日本国内还有某综合医院和个人的电脑已确认感染病毒。

  为此,日本政府15日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情报联络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政府的应对措施强调:“从出现有关网络恐怖袭击的担忧之时起,政府就采取了紧急应对。”

  日立的系统受到攻击据悉是在上周五以后。公司成立了对策小组,部分系统据称已经恢复。此次大规模网络攻击中,英国的损失颇为严重。日立在英国开展铁路业务,正在加紧确认是否受损等详细情况。

  据了解,网络攻击使用是把数据加密使其无法被读取,然后勒索赎金再提供解密的“勒索病毒”。损失涉及至少150个国家。日企中,日产汽车公司的英国工厂也遭受了损失。这一系列的攻击被认为是利用了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漏洞。


标签:病毒;勒索;日本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