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大胆出奇招 “无名市长”被派总理大任
2017年05月16日 08:5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新总统马克龙15日作出上任后首项重大决定,大胆起用知名度不高的勒阿弗尔市长爱德华•菲利普出任总理,准备率新政府履行领导法国“复兴”的承诺。

爱德华·菲利普(资料图)

  爱德华·菲利普(资料图)

  据报道,46岁的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除了担任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尔的市长,也身兼国会议员,他出身右翼共和党的温和派,被认为是一位务实人士。

  39岁的马克龙拔擢菲利普出任总理要职,一般认为是“策略运用”,因为他本身曾在上届政府担任部长,想要借此吸引各方追求现代化的人士加入他新成立的中间派政党“共和国前进”党。

  菲利普和马克龙一样,曾就读培训高级公务员的名校国家行政学院,也曾在民营企业工作。他在勒阿弗尔以外名气不大,从政生涯中曾一度转换立场,在还年轻时由社会党转投共和党。

  菲利普自2010年起担任老家勒阿弗尔的市长,2012年再当选国会议员,并身兼二职。他能说德语,已婚,育有三个孩子,闲暇时喜欢写小说。

  菲利普的第一要务将是协助马克龙敲定内阁人事,在16日正式宣布。马克龙曾表示,他希望内阁能够既重经验也有新鲜血液。法国11日和18日将举行两轮国会大选,他提名候选人时也力图二者并重。

  不过,他成立不久的政党面临总统大选众位输家的挑战,包括共和党、勒庞的极右派“民族阵线”、极左派的“不屈法国”和中间偏左的社会党都想“复仇”。

标签:马克龙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