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胖子数量飙升10年涨10倍,特制救护车忙坏了
2017年05月16日 12:28:42 来源:新华社 王鑫方

  由于英国超重者和肥胖患者近年越来越多,急救机构斥巨资配备的特制宽体救护车可忙坏了。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全国医院收治的肥胖患者由2006年的5.2万名飙升至2016年的52万名,10年间整整涨了10倍。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特制救护车和急救设备,如加装更宽大的车门、承重更大的担架、方便运送患者的电梯等,将这些患者送进医院。

  数据显示,西北急救中心去年收治的肥胖患者最多,达7.8万名。这家机构8辆宽体救护车4年内出动了4万车次,但似乎仍难以满足现实需求。最近两年,西北急救中心又花了将近18.5万英镑(约合164.7万元人民币)采购针对肥胖人群的特制设备。其他地区急救中心近年也纷纷追加数十万英镑添置特制设备,名下的宽体救护车也都忙坏了。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数据显示,全国近6成女性和7成男性体重超重,肥胖问题困扰着英国25%的成年人和20%10岁至11岁儿童。政府花在治疗肥胖相关疾病上的费用远远超出在警务、消防和司法体系上的支出。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