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法国前总理菲永被法庭传唤 将出庭受讯
2017年05月16日 12: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前总理、在大选首轮中败选的总统候选人菲永遭到法庭传唤,将于5月30日出庭接受讯问。

资料图:法国前总理菲永。(图片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法国前总理菲永。(图片来源:路透社)

  菲永首次出庭接受质问是在2017年3月14日。当时他被指控安排家人领空饷而涉嫌浪费国家资金的罪名。同时,菲永也被指控涉嫌同谋罪、包庇罪和申报财产期间未履行义务。

  随后,检方扩大了针对菲永的调查,菲永的朋友赠送他的一套西装也作为单独一条罪名。

  去年11月,菲永在党内初选中以“黑马”姿态击败前总理朱佩和前总统萨科齐,代表中右翼参加总统选举。

  然而,今年1月初,媒体曝光菲永涉嫌为妻儿虚设议员助理职位以领取高薪,令其陷入信任危机。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期间,菲永得票率为20.1%。

标签:菲永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