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法同意重振两国关系 制定路线图深化欧盟整合
2017年05月16日 14: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同意,制定路线图以深化欧盟整合,并为改变欧盟条款以加速改革打开大门。

当选总统马克龙(右)在权力交接仪式后送别卸任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当选总统马克龙(右)在权力交接仪式后送别卸任总统奥朗德。

  马克龙在就职典礼隔天即前往柏林与默克尔举行会谈。两人同意,将致力于重振德法关系以及因英国脱欧而起波澜的欧盟。

  默克尔指出,德国需要法国才能取得成功。她强调:“唯有法国保持强大,欧洲才能有良好发展。”

  她在与马克龙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一致希望为欧盟的中期前景制定一份路线图……我们坚信,不能只是应对英国(从欧盟)退出的问题,而是必须首先想想如何加深现有的欧盟、特别是欧元区的一体化。”

  两名领导人也表示,对修改欧盟条约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