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丰田要“上天”了 飞行汽车明年或升空试飞
2017年05月16日 15:02:25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Skydrive长2.9米,宽1.3米,高1.1米,制造商宣称它会是世界上最小的飞行汽车,它的目标飞行时速是100公里,驾驶时速150公里。

1.jpeg

  未来,汽车将会在城市的上空飞行,这种梦想离现实更近一步了,因为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投入资金,研发飞行汽车。

2.gif

  丰田一些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发飞行汽车,丰田向这个团队投资。概念汽车名叫Skydrive,2018年年底之前开始测试飞行,需要人驾驶。

  Skydrive概念起源于2012年,当时Tsubasa Nakamura与朋友们赢得一次竞赛,他们拿出了飞行汽车的初步设计,团队的名字叫作Cartivator。

3.jpeg

  团队有30人,2014年开始开发Skydrive,自此之后项目一步一步完善,获得了资金支持,然后用按比例制作的模型成功验证了概念。

4.jpeg

  现在丰田也向项目提供支持,他们准备制造一架全尺寸原型汽车,然后用在有人控制的测试飞行中。丰田投资4000万日元(35万美元),帮助团队将Skydrive变成现实。

  Cartivator希望可以正常运行的汽车能在2020年之前研发成功,这样一来,Skydrive就可以在奥运会举办之前飞行,奥运会2020年举行。

6.jpeg

  消息人士透露说,丰田之所以决定加入项目,主要是因为丰田董事长Chairman Takeshi Uchiyamada认为,如果等到技术准备就绪然后再提供资金,事情不会有任何进展。

  Skydrive长2.9米,宽1.3米,高1.1米,制造商宣称它会是世界上最小的飞行汽车。Skydrive的目标飞行时速是62英里(100公里),驾驶时速93英里(150公里)。

  至于Skydrive使用的技术,我们在无人机上能看到,比如Skydrive 安装了四个转子叶片。每一个转子叶片都可以调整速度,这样就可以控制前进方向。

  汽车可以悬停在空中不到3英尺(约10米)的地方,使用垂直起降技术,不需要公路或者跑道就能起降。

  Cartivator相信商用版飞行汽车2023年之前就可以向公众销售,Skydrive最早在2030年之前就可以推向大众市场。

  曾经飞行汽车只是科幻小说,由于技术的进步,许多公司都在探索,想将它变成一种可行的交通运输手段。事实上,这并不是丰田第一次研究飞行汽车。

  2014年12月,丰田为“aerocar”申请专利,aerocar可以将地面汽车变成飞行机器。aerocar外表可以变化,机翼藏在车身之下,能够从舱口伸出来;它还安装一个满载推进系统,当驾驶者做好飞行准备时就可以启动。aerocar机翼可以展开,就像鸟翼一样。

  aerocar在设计时没有将乘客的舒适性考虑进去,不过它的形状符合空气动力学特点,可以减少阻力,让飞行更稳定。

  车身的表面可以拉伸,可以在灵活的框架组件周围拉伸,或者在组件之间拉伸。

  汽车用一个能源系统驱动,包括电池组、内燃机发动机涡轮、燃料电池或者其它能源转换设备。除了可以为aerocar提供能源,在飞行时还可以为推进系统提供动力。不知道Skydrive是否会包含这样的技术。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