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防卫大臣:将正式研究引入陆基宙斯盾系统
2017年05月16日 15: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本月15日在该国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透露,作为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的强化对策,考虑正式启动引入陆基宙斯盾系统“岸基宙斯盾(Aegis Ashore)”的研究。

资料图:稻田朋美

  资料图:稻田朋美

  据报道,稻田表示,“为强化全天候防卫我国全境的能力,将调查研究包括‘岸基宙斯盾’等全新装备在内的弹道导弹拦截态势,针对弹道导弹防御做好万全准备。”

  关于日本自卫队使用巡航导弹等攻击发射基地的敌方基地攻击能力,稻田态度积极地表示“将从保护国民生命与财产的立场出发展开各项讨论。”

  据了解,“岸基宙斯盾”是在陆地上部署现搭载在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拦截导弹(SM-3)以及高性能雷达。宙斯盾舰需在海上展开拦截态势,而“岸基宙斯盾”更适合全天候警戒。

标签:宙斯盾;路基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