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部数据申请国际仲裁 欲阻止东芝出售半导体
2017年05月16日 19: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东芝公司出售旗下半导体子公司“东芝芯片”一事,与其合作的美国西部数据(WD)于近日称,已向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的国际仲裁院申请停止出售一事。不过,东芝在今后也将继续推进出售的方针。

  据报道,WD的申请理由为,东芝在没有征得WD的同意便欲出售东芝芯片,这违反了合作合约。

  对此,东芝社长纲川智在15日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予以反驳并指出:“(手续)是在正当情况下办理的,并没有出现违反合约的情况。”他还表示,为出售而举行的第2次投标,将于19日如期举行。

  据悉,东芝欲在本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内出售东芝芯片,目的在于缓解年度末所带来的过度负债危机,并维持住其上市公司的身份。而另一方面,WD认为需要等待1年才能得知仲裁的宣判结果。

  有分析指出,即使东芝结束出售,而根据仲裁内容,最终恢复原状的这一最坏结果的可能性也并非为零。而这也很可能扩大参加投标的企业的不安。


标签:西部数据;东芝;仲裁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