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强拖乘客下机惹争议 加拿大推法案禁止赶乘客下机
2017年05月17日 14:2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发生赶乘客下飞机等事件引发社会大众负面观感后,加拿大16日推出法案,禁止将乘客赶离商业班机。

美联航周二盘前交易中股价重跌近6%,跌幅创下去年8月初以来的8个月之最。北京时间4月11日17点25分,美联航的股价报67.8美元,下跌3.72美元,跌幅5.2%,最低至67.45美元,跌幅近5.7%,近13亿美元(约合88亿人民币)市值蒸发。(资料图)

  资料图:受暴力赶乘客事件影响,美联航周二盘前交易中股价重跌近6%,跌幅创下去年8月初以来的8个月之最。

  报道称,这项乘客权利法案为运输法修正案的一环。此项修正案也将航空公司的外资持有比例由25%扩大至49%,且要求铁路公司在火车上安装影音记录器。

  针对近期有关飞机乘客遭遇拙劣对待的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贾诺说,加拿大将“不容许这样的事件发生”。他说:“当加拿大人买了机票,就期望航空公司履行交易契约。”

  这项法案也为自愿在超卖机位班机中放弃座位的乘客,和遗失行李的乘客设定赔偿下限。

  此外,航空公司必须偿付飞机在停机坪延迟过久的费用,以及在安排儿童坐在父母附近时不得收取额外费用。航空公司也必须研拟运输乐器的新标准。

  如果这项法案在国会过关,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