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控制移民收容所 这是一门千万欧元的“生意”!
2017年05月18日 09:12:15 来源:新华网 王逸君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意大利检方透露,“恩德兰盖塔”黑手党组织涉嫌长期控制一家移民收容中心,其间侵吞上千万欧元移民资金。

  15日,意警方开展针对难民收容中心乱象的“琼尼行动”,逮捕68名嫌疑人,没收总额8400万欧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的财物,同时查封这家移民中心。

  【“琼尼行动”】

  圣安娜卡拉移民中心位于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卡波里祖托岛,可以收容约1200人,是意大利最大的难民收容中心之一。

  “恩德兰盖塔”盘踞在卡拉布里亚大区,是意大利最大的犯罪组织,也是欧洲最大的可卡因贩毒集团,触角遍及全球。

  卡拉布里亚大区首府卡坦扎罗市警方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500多名警员连夜逮捕68人,理由是参与黑帮、勒索、非法携带武器、诈骗、挪用公款等罪行。在行动中被没收的财物包括地产凭据、轿车、股票等。

  检方说,“恩德兰盖塔”和圣安娜卡拉移民中心运营方勾结,利用“承包”移民中心的餐饮、洗衣等服务项目,侵吞大量资金。

  2006年至2015年,意政府向圣安娜卡拉移民中心拨发1.03亿欧元(7.8亿元人民币)用于移民支出,但是其中至少有3600万欧元(2.7亿元人民币)被“恩德兰盖塔”中饱私囊,挪作他用。

  卡坦扎罗市检察官尼古拉·格拉泰里在记者发布会上透露:“如果移民中心有500名移民需要吃午餐,那么由黑手党承包的餐饮服务只派送250份餐饮,另外250人只能等到晚上或第二天才能吃到东西。”

  格拉泰里说,本该用于移民的资金最终流入难民营负责人和黑手党等人的腰包中,他们用这些钱“购买豪华轿车、公寓和游艇”。

  格拉泰里说,被逮捕的嫌疑人中,有一名男性向税务部门申报的年收入为800欧元(6000元人民币),调查人员却从他家中搜查出20万欧元(152万元人民币)款项。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