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情报界元老:苏联威胁已无 北约主张过时
2017年05月18日 15:30:28 来源:新华社

  法国一情报机构前任主管16日表示,苏联解体后,北约已过时,该组织有意将俄罗斯看作安全威胁,以证实自身存在的必要性。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曾于1982年至1985年任法国国内反间谍局主管(DST)的伊夫·博内表示,俄罗斯人“不再是‘坏人’,苏联威胁已消失,主要是因为苏联不复存在”。

  博内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官员们所谓莫斯科具有进攻性行为的宣称“夸大其词”。

  他说:“我认为,北约有意煽动将俄罗斯看作威胁的认知……和任何组织一样,北约希望继续存在,而延续它存在的唯一理由就是你们……俄罗斯人。”

  博内说,将俄罗斯描绘成国际威胁“不再起作用”,“我保证,幸运的是,法国人民不再相信这一点了”。

  对于俄罗斯干预法国总统选举的说法,博内也予以否认。他同时对巴黎因“政治原因”忽视开展与俄罗斯以及叙利亚等“直接与恐怖主义作战”的国家的情报合作表示遗憾。

  博内认为,这样的国际合作能有效应对法国国内的极端主义势力。

  法国国内反间谍局成立于1944年,2008年与法国情报总局(RG)合并为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CRI)。(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