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议会选举马克龙所在党民调领先 勒庞宣布参选
2017年05月19日 08:5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借助刚刚当选和顺利组阁的东风,法国总统马克龙建立的“共和国前进”下个月议会选举的支持率明显领先。与此同时,极右翼“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虽然在总统选举中败选,但她18日宣布,决定参加6月的议会选举。

  报道称,根据18日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民调,在第一轮议会选举时,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以27%的投票比率领先;而右翼共和党以及极右翼“国民阵线”的投票率各为20%。梅朗雄领导的”法国不屈服“的投票率为14%,社会党为10%。

  根据这一民调推算,“共和国前进”将会得到法国国民议会280至300个议席,共和党及其盟友独立党人联盟得到150至170个议席,社会党及其盟友将得到40至50个席位,“法国不屈服”将得到20至25个席位,“国民阵线”将获得10至15个席位。

  法国国民议会总共577个席位,只要获得289个席位,就获得绝对多数。法国立法大选将于6月11日至6月18日举行。

  另一方面,玛丽娜•勒庞18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宣布,将在自己的选区、北部城市埃南博蒙竞选议员。

  勒庞在节目中也承认,大选前最后一场与马克龙的辩论是个失败,她也认为“民族阵线”必须再多讨论退出欧元区的政见。

标签:法国;议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