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国人在东京入管收容机构绝食抗议 求改善待遇
2017年05月19日 15:5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入管)的一处收容设施内,被收容的一些外国人从本月9日晚开始了绝食抗议,要求改善待遇及医疗体制等。至18日已是绝食的第10天。

  据支援被收容者“假释者之会”的事务局长宫回满透露,9日,被收容者们想把1封征求重新考虑收容应有的方式的请求书,亲手交给入管职员。但对方并未接收,便约有20名男性开始了绝食抗议。

  据悉,他们来自非洲、亚洲及南美洲,年龄在20多岁至50多岁之间。其在日本的逗留时间,约2年至超过30年不等。17日,绝食抗议的参加者已增至约70人,至此已有3人因体力不支而被送往医院。

  东京入管方面表示,该设施于11日目前共收容576人。其中男性387人,女性189人。还表明“正在依法处理此事。和他们说过,希望把请求书放入设施内的意见箱”。

  对此,担任收容所中几名被收容者的律师指宿昭一表示“他们被逼至绝境,才会抗议所受的非人待遇”。

标签:收容所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