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民调: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民众满意度为62%
2017年05月22日 08: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剑武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民众对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就职初期的表现满意度为62%,对新任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满意度为55%。

  法国《星期天报》21日公布的一份伊弗普(Ifop)民调结果显示,在回答“你对马克龙总统的表现满意还是不满?”的问题时,12%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满意”,50%的人表示“还算满意”。

资料图 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龙剑武 摄

  资料图 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与往届总统相比,马克龙的表现并非最佳。2007年5月的调查显示,萨科齐就任最初的满意度为65%;奥朗德在2012年5月的调查中收获61%的满意度;希拉克在1995年5月首个任期之初的满意度为59%,在2002年5月开始第二个任期时则降至51%。

  在这份调查中,当被问及新任政府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表现时,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满意”,50%的人认为“还算满意”,满意度达55%。但2012年5月,奥朗德任内的总理埃罗就职之初的满意度达到65%,2014年4月政府改组后的瓦尔斯总理满意度最初也达到58%。

  另据民调机构艾拉贝(Elabe)此前所做的一项调查,仅有45%的受访民众表示对新总统马克龙执政抱有信心,低于数位前任总统。同类调查显示,民众在奥朗德、萨科齐、希拉克就任之初的信心指数均超过50%。此外,艾拉贝的调查还显示,民众对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信心指数仅为36%,同样低于历任总理。

  有分析认为,这样的民调结果表明,马克龙和菲利普执政组合没有蜜月期,将面临严峻的民意考验。新一届总统和政府即将迎来议会选举的挑战,只有争取形成议会多数,才能为其政策顺利推行奠定基础。(完)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