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执政党民调领先优势缩小 首相打出竞选王牌
2017年05月22日 11: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将敦促选民支持她引领该国顺利退出欧盟,打出其在竞选活动中的王牌之一,因民调显示其所在党的巨大领先优势已经缩小。

当地时间4月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首相官邸前发表声明,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大选。报道称,英国首相府此前尚未透露特蕾莎·梅将发表的声明的具体内容,但这一举动“不同寻常”。此前,特蕾莎·梅一直表示自己将不参与2020年英国大选。

  当地时间4月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首相官邸前发表声明,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大选。

  在英国6月8日选举前进行的一系列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较柯尔宾(Jeremy Corbyn)领导的工党领先优势已降至9-13个百分点,远低于特雷莎·梅号召提前选举前的至少领先20个百分点。

  上周宣布包括削减对老年选民财政支持计划的竞选纲领后,特雷莎·梅回到了其向外界发出的核心讯息上,称柯尔宾不会也没有能力确保英国顺利脱欧。

  据一份演讲稿摘要显示,特雷莎·梅将表示,“我们寻求达成的协议将由我或者柯尔宾协商。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也没有时间让新政府去自己找办法。”该演讲稿强调脱欧谈判或将在大选结束的11天后启动。

  欧盟官员正在为6月19日启动英退谈判做准备,但预计要到英国选举结束后才会确认该日期。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