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外长提名人将回国准备人事听证 或引起争议
2017年05月23日 11: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康京和将完成离任程序,于本月25日返回韩国,着手准备国会人事听证会。

当地时间5月2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康京和抵达美国纽约JFK机场后接受媒体采访。(韩联社)

  当地时间5月2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康京和抵达美国纽约JFK机场后接受媒体采访。(韩联社)

  据报道,韩国国会最晚将于6月中旬对康京和进行人事听证。康京和被指子女有双重国籍,虚假转移住址,且她在朝核、四强外交方面缺乏经验,这有可能在人事听证会上引起争议。

  据悉,康京和非韩国外务考试(公选高级外交官考试)出身,但却曾任该国外交部国际组织局局长,2006年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副高级专员,2011年起担任副代表。

  之后,她相继担任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副协调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联合国秘书长职务交接小组组长,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