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曼彻斯特爆炸搅扰英国大选
2017年05月24日 10:46:00 来源:光明日报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上10点半左右,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Manchester Arena)发生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22死59伤。英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加强曼彻斯特和伦敦的反恐戒备。爆炸正值英国大选期间,各大政党宣布暂停竞选活动。

  当晚,曼彻斯特体育场内正举行美国著名流行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据英国媒体报道,爆炸不是发生在演出场地内,而是当演唱会结束,人们开始离场时,发生在场馆外围的售票区。英国警方目前已经确认,爆炸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警方称,一名袭击者引爆自制爆炸装置制造了此次袭击。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以了解其是否有同伙。媒体称,袭击者在炸弹中掺杂铁钉等物品。

  一些目击者在爆炸发生后,向英国媒体讲述了爆炸现场的混乱状况。安迪·霍利的妻子和女儿观赏了演唱会,而他则在场外等待接她们回家。“我等候的时候,发生了爆炸。我从一排门的前面被抛到30英尺以外的另一排门前。爬起来的时候,我看到身旁有尸体。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进入体育场去找家人。最后,我终于找到了她们,她们都安然无恙。这场爆炸威力十分强,是在体育场入口的售票处发生的。”

  爆炸发生后,英国政府立即做出反应,将其“作为恐怖袭击事件处理”。由于体育场紧邻曼彻斯特的维多利亚火车站,为了防止后续袭击和民众恐慌,警方关闭了火车站,并取消了所有火车班次。警方还设立了热线电话,为民众提供信息。曼彻斯特警方的推特账号也不断更新最新消息。人们自发发起团结互助活动,很多人为无法回家者提供临时住所,出租车司机为遭受袭击影响的人提供免费搭载。在伦敦,警方也加强了戒备,增加了街头巡逻警察的数量。爱莉安娜·格兰德在伦敦的演唱会决定取消。

  23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次袭击的应对措施。与会者包括主要的内阁成员和情报官员。英国各大主要政党也决定暂停6月8日大选的竞选活动。苏格兰民族党原定于23日公布竞选纲领的活动也被取消。梅称,警方正将此事作为“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进行进一步调查,以便确定更多细节。工党领袖科尔宾称,整个国家都为遇难者悲痛。科尔宾称,他在袭击后与梅进行了沟通,双方决定,暂停大选的竞选活动。苏格兰民族党主席斯特金称,袭击的新闻令人心碎,她谴责这一野蛮的袭击行为。自由民主党主席法伦也取消了原定到直布罗陀的访问。

  袭击除了对大选竞选日程有影响之外,还将影响竞选的内容。一名分析人士表示,竞选讨论的内容、各党的论调可能都会有所变化,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移民政策。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英国人民团结一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对袭击感到震惊。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袭击进行谴责,并表示愿意与英国加强反恐合作。

标签:曼彻斯特;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