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逮捕6名与爆炸袭击有关嫌疑人 正调查幕后恐怖分子网络
2017年05月25日 08:4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4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警察在一所住宅附近警戒。新华社 图

  24日,英国警方宣布,他们在对曼彻斯特及周边地区的搜捕行动中,逮捕了五名被怀疑与爆炸袭击有关的嫌疑人。至此,英国警方已逮捕6名嫌疑人。

  此外,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称,警方相信爆炸袭击案件背后有一个恐怖分子网络,而非单独的一名或几名恐怖分子。

  当地时间24日,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地区逮捕了五名嫌疑人,并对曼彻斯特市内一个地点进行了搜查。警方称,在逮捕其中一名嫌疑人时,发现这名男子携带有一个可疑包裹。目前,这一包裹已被送往相关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

  此前,警方已逮捕了一名23岁的男子,据报道是自杀式袭击嫌疑人萨勒曼·阿贝迪的哥哥。

  警方称正调查幕后恐怖分子网络

  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表示,警方认为自杀式袭击者阿贝迪背后存在一个恐怖分子网络,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在被问及警方是否怀疑有人协助袭击者制造炸弹时,霍普金斯表示,目前警方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 伊恩·霍普金斯:目前非常清楚的一点是,我们正在调查的是一个恐怖分子网络,正如我刚说的一样,警方正在继续展开大范围搜查。

  目击者拍下警方突袭行动画面

  同一天,有目击者拍下一段警方在曼彻斯特展开突袭行动的视频。画面显示,警方在当地对一处民宅进行突袭搜查。外界认为,这一搜查行动与警方当天逮捕的嫌疑人有关。

  曼彻斯特当地居民:我觉得被搜查的是39号公寓,那里是一个短租屋,人们都是临时租住在那里。我不知道之前几天,里面住的是什么人。

  (原题为《英国警方对曼彻斯特及周边开展大搜捕,已逮捕六名嫌疑人》)

标签:英国;警方;恐怖分子;嫌疑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