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特朗普拟11月访日 或将支持安倍修宪提案
2017年05月26日 08: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拟今年11月配合对东南亚的访问首次造访日本,目前正在展开协调。

  报道称,曾担任政权交接小组干部、现在也从外部参与政策制定等的日裔人士Ado Machida(音译:町田亚土)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町田表示期待日本在安保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以及市场开放。这或将成为首相安倍晋三和特朗普首脑会谈的焦点。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

  据悉,特朗普计划出席11月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首脑会议,以及在菲律宾召开的东亚峰会。町田提到“(特朗普的)日程虽有不确定因素,但访日应在(访问东南亚)前后”。

  町田在政权交接小组担任负责人参与制定旨在创造就业机会等的“百日计划”、“二百日计划”,经常出入白宫、并与日本的国会议员多次会面。

  町田就日美同盟的方式称“日本越强大,作为美国越能够安心”,认为为了亚太地区的稳定,自卫队应当积极发挥作用。

  关于在日本《宪法》第九条中明确写进自卫队的安倍的修宪提案,他表示“特朗普可能认为美国不能挑唆,但将支持”。

  町田说明称,提出“美国第一”主义的特朗普在贸易政策上“完全出于是否有利于美国国民的观点来判断”,表示预计将推动双边谈判。

  町田还介绍称美国政府第一年把完善大规模基建作为重点,提及JR东海力争参与超导磁悬浮技术的高铁构想一事,指出“在美国的就业是否增加、美国企业能否参与”将成为判断材料。

  町田生于纽约,毕业于京都大学。曾在华盛顿开展官民结合的咨询业务。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