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巨富妻子起诉离婚要天价索赔 创史上最高纪录
2017年05月26日 09:25: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俄罗斯大富豪的前妻向他提出了150亿美元(约合1034亿人民币)的离婚赡养费。

俄罗斯富豪

  资料图:俄罗斯富豪弗拉基米尔·波坦宁

  55岁的娜塔莉亚希望能分走56岁的前夫弗拉基米尔·波坦宁一半的财产,其中包括一家俄罗斯电影公司的分红。如果娜塔莉亚的诉讼成功,那么这笔离婚赡养费将打破目前的世界纪录,目前的纪录是1999年亚历克斯·维恩登斯坦和妻子约瑟琳创下的,大约40亿美元(约合276亿人民币)。

  2014年,娜塔莉亚和前夫达成离婚协议,结束了长达23年的婚姻。二人育有3个孩子,她说前夫在和一个小他15岁的雇员确立关系后抛弃了她。

  娜塔莉亚目前已经通过出售莫斯科豪华公寓以及3块土地获得了480万美元(约合3307万人民币)的赔偿,但她坚持表示她的前夫还将大量财产分散到了各个海外公司中,防止她分割。

  但是,弗拉基米尔告诉法庭,他已经不再是亿万富翁了,他每月的工资仅有48万美元(约合331万人民币)。根据福布斯统计,弗拉基米尔的个人资产高达134亿美元(约合923亿人民币),是俄罗斯第四大富豪。

  娜塔莉亚说,她的前夫甚至在给她的土地上动了手脚,让她行动受限。弗拉基米尔造假将一块土地欠下了100万美元(约合689万人民币)的债务,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任何留有债务的人是不允许离开俄罗斯境内的。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