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态度转变” 恢复与美共享曼城爆炸案调查信息
2017年05月26日 11:0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媒体泄露曼彻斯特恐怖袭击案调查进展一事令英国当局大为恼火。此前英国方面表示,鉴于发生泄密,英国将不再与美国共享曼彻斯特爆炸案的调查信息。不过眼下英国的态度转变,宣布恢复与美国共享信息。

  报道称,英国警方反恐部门最高官员马克•罗利(Mark Rowley)在25日晚上宣布,恢复与美国共享曼彻斯特爆炸案的调查信息。罗利说,美国已经向英国“重新保证”,目前英国正与包括“五眼联盟”在内的全球重要伙伴紧密合作。

  “五眼联盟”是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五国组成的情报共享联盟。

  本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多家美国媒体先于英国媒体披露了伤亡人数、爆炸原因、嫌疑人身份等关键信息和调查进展。这些信息是英方根据情报共享协议通报给美方的。

  共享情报外泄,此事让英国大为不满。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此前表示,她对美国情报部门的做法感到“愤怒”,已就此事与美方进行交涉,要求此类事件不再发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表示,英美两国在防务、安全和情报共享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必须确保执法部门的情报共享是“安全”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表示,有美国政府部门参与的泄密事件令人深感担忧,美国政府将彻查此事。他表示,敏感信息的泄露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