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部分政界人士要求在国会讨论“萨德”问题
2017年05月26日 11:05:57 来源:环球网 记者 李小飞

  据韩联社5月25日报道,在韩美商定于6月底举行首脑会谈的情况下,韩国执政党部分人士指出,需通过“政治手段”找到“萨德”入韩问题的突破口。这一“政治手段”意指各党以不表决为前提在国会进行讨论。

  据报道,韩国政界人士提出上述主张主要是因为部分舆论认为“萨德”入韩不必经过国会批准程序,还有人认为“萨德”入韩旨在有效应对朝核。但仍有很多人认为,朴槿惠在没有听取民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推进部署“萨德”,因此有需要在此问题上采取“政治举措”。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在韩美首脑会谈即将举行的情况下,韩方率先确定立场不利于韩国国家利益,因此现在需要保持“战略性模糊”。青瓦台相关人士也表示,现在谈及该问题还为时尚早。

  韩联社分析认为,青瓦台将率先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在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后确定韩方在“萨德”入韩方面的立场。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