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旅美大熊猫挨饿?真相原来是这样!
2017年05月28日 10:06: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天琪 刘思佳

  (原标题:旅美大熊猫挨饿真相)

  近日,有网友反映旅美熊猫“美香”疑似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遭到了动物园克扣食物、强行将她同幼崽“贝贝”分离的对待。对此,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回应称是由于繁殖季节的到来,所以“美香”会做出一系列不安的举动。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了解到,不存在虐待熊猫的行为。

  旅美熊猫遭虐待?

  日前,有网友发布了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孩子“贝贝”的视频,并指责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不给“美香”提供食物,“美香”的生活条件恶劣,同时将“美香”和“贝贝”强行分开,母子俩只能痛苦地独自生活在自己的活动空间中。

  北青报记者从其中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大熊猫“美香”独自坐在一个昏暗房间的假山上,房中只有少许散落的没有竹叶的碎竹子。“美香”不时地抓起几根竹子啃咬,随后又放下尝试其他竹子。几次之后,“美香”离开假山,继而在屋子中来回徘徊。

  熊猫行为异常属正常现象

  “美香”和“贝贝”的反常行为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北青报记者发现,在国外,已经有网友就此事发起了联合署名的请求,希望让“美香”和“贝贝”可以重新团聚在一起。

  对此,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回应外媒称园方不会听从请愿书上的内容。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美香” 之所以做出诸如制造噪音、表现不安等行为是因为他们迎来了发情期,而“贝贝”做出的一系列反常举动也是正常断奶过程中会遇到的情况。园方表示,一旦熊猫幼崽不需要依赖母乳营养时,就会开始断奶。如果不按时断奶,那么熊猫幼崽和母亲之间就会产生一种“对抗性关系”。

  调查不存在虐待行为

  昨日,针对近日网友所关心的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其子“贝贝”被强行断奶一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布相关事件情况说明。说明称,经过中心专家实地调查了解,母子分离初期,两只大熊猫的确有“留恋彼此”的行为。通过现场观察,“贝贝”无论从精神状态到饮食都很好,无网络传言情况。

  对于网络中传言动物园管理缺位,有虐待熊猫(电击熊猫)的行为,保护中心通过查看2017年4月7日(视频显示时间)当天的视频,以及根据视频查看现场以及走访饲养人员后了解到,视频中“贝贝”发生反应的那个位置根本没有电网(电网在镜头放置的位置附近)。对网络视频传言动物园“克扣”大熊猫“美香”伙食的问题,据了解,这是大熊猫发情后的正常减食行为,所有发情的雌性大熊猫都会有减食行为。

  同时,保护研究中心还表示,感谢广大社会公众对于大熊猫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欢迎大家继续为我们大熊猫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标签:熊猫;国家动物园;视频;大熊猫;旅美大熊猫;研究中心;竹子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