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为领馆受害者之死负责?美法官驳回对希拉里起诉
2017年05月29日 08:32:05 来源:新华社 杜鹃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6日驳回了一项针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诉讼。原告系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事件两名死者的家属,他们把班加西袭击与“邮件门”相关联,指认希拉里处理公务邮件不慎“直接导致”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遇袭,要求她为两名受害者之死负责。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9月11日遭武装人员袭击,导致美国驻利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死亡。死者肖恩·史密斯和蒂龙·伍兹的父母去年8月起诉希拉里,理由包括希拉里“非法致死”史密斯和伍兹。

  起诉书写道,鉴于希拉里以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这一“草率处理涉密信息的历史”,史蒂文斯所处地点、美国政府在班加西活动等敏感信息“很有可能”通过希拉里收发的电子邮件泄露,被武装人员用于策划和实施针对美国驻班加西领馆的袭击。除“非法致死”,起诉理由还包括“诽谤”,指称希拉里就班加西袭击公开发布“不实且诽谤性”言论。

  美联社28日报道,联邦法官埃米·伯曼·杰克逊26日裁定,原告方所提出的起诉理由不够充分,“原告儿子的死令人悲痛,法院的这项裁定并不意味着轻视他们所承受的损失”。

标签:班加西;希拉里;史蒂文斯;史密斯;起诉;武装人员;领事馆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