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强烈谴责阿富汗首都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6月01日 08:4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5月3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安理会31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超过80人死亡、350人受伤。

报道称,此次爆炸发生地点是使馆区,众多外国使馆和政府部门坐落在附近。

  报道称,此次爆炸发生地点是使馆区,众多外国使馆和政府部门坐落在附近。

  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这一暴行深表愤慨,强调需要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声明强调,不加区别地攻击平民是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辩驳,肇事者必须被绳之以法。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媒体声明,称这起发生在穆斯林斋月期间的恐怖袭击“丑恶、懦弱”,对其进行最强烈的谴责。声明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必须将这起恐怖暴行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并且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阿富汗当局开展积极合作。声明说,所有国家都需要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采取一切手段消除恐怖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

  根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在袭击事件后发布的信息,爆炸发生在卡布尔市瓦济尔阿克巴汗区(Wazir Akhbar Khan),爆炸地点附近有多个国际机构、外国使馆和政府部门。一名自杀袭击者引爆了一枚放置在卡车上的巨型炸弹,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伤,导致周边区域和建筑物受到严重破坏,一些使馆也遭受严重影响。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完)

标签:联合国安理会;古特雷斯;国际和平;爆炸;阿富汗援助团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