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伦敦再遭恐袭 盘点近一年欧洲主要恐袭事件
2017年06月04日 10: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剑武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英国伦敦发生两起恐袭事件,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近年来,欧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以下是近一年来发生在欧洲本土的主要袭击事件:

根据英国警方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5月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事件,已经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35分,当时美国流行歌手阿丽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曼彻斯特体育场的演唱会刚刚结束。图为爆炸发生后,被疏散的歌迷们手里还拿着明星的海报。

  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发生后,被疏散的歌迷们手里还拿着明星的海报。

  2017年5月22日,美国女歌手亚丽安娜·格兰迪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时,一名恐怖分子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最为繁华的香榭丽舍大道遭袭击,导致警察一死两伤,袭击者被击毙,“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2017年4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市中心发生货车撞向人群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2017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事件。包括袭击者在内的十余人死亡,近50人受伤。与“基地”组织疑似有关联的团体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2017年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袭击者本人。

  2016年12月19日,一名枪手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进行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2日,法国Ottmarsheim,德国警察在德法边境检查过往车辆。德国对卡车恐袭疑犯发出全欧范围通缉令,悬赏10万欧元。

  德国警察在德法边境检查过往车辆,搜查柏林圣诞市场卡车恐袭疑犯。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次日,德国政府认定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2016年12月17日,土耳其开塞利市,一辆巴士在埃尔吉耶斯大学大门前的Talas大道上发生爆炸,据土耳其安全部门消息,车上全是士兵,至少13人死亡,48人受伤。

  2016年8月15日凌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生一起持械伤人事件,造成1人受伤。有目击者说,4人使用斧头等凶器围攻另外一人,被围攻的人腿部受伤并驾车逃离,行凶者向其开枪,并未击中。

  2016年7月26日中午,在柏林市西南施泰格利茨区一所医院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2人死亡。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 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宣布,确信事件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图为警方封锁香榭丽舍大道周边地带。<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龙剑武 摄

  资料图: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4月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2016年7月24日夜,德国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爆炸制造者本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2016年7月22日傍晚,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杀。

  2016年7月14日,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

标签:英国;伦敦;恐袭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