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恐怖袭击阴影笼罩 巴黎多景点游客减少
2017年06月05日 08:28:50 来源:新华社 王鑫方

  受恐怖袭击阴影和天气等因素影响,2016年法国首都巴黎不少知名景点游客数量下滑不少。

  根据国际主题娱乐协会最近发布的《全球景点入园情况报告》,2016年,卢浮宫销售门票740万张,较上一年下降15%;巴黎迪士尼乐园游客数量也较上一年减少140万至840万人次,降幅为14%。

  报告说,2015年和2016年法国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是导致这些景点游客数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去年天气不佳也影响了游览量。例如,去年6月,巴黎遭遇暴雨,塞纳河水位上升至数十年最高值,不少游船活动被取消,卢浮宫临时闭馆。

  另据巴黎旅游部门统计,2016年上半年凯旋门参观人数较上年同期下降三分之一多,巴黎大展览馆(又名巴黎大皇宫)游客降幅则高达43.9%。

  票务网站icelolly.com数据显示,巴黎2016年旅游市场较上一年收缩65%。不过,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和欧洲最大的科普中心法国科学城是例外,这两处景点去年游客数量较上年均有所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