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葬礼发生连环爆炸袭击 至少12人死亡
2017年06月05日 08:33:36 来源:新华社 郭倩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日一个葬礼上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当天下葬的是前一天在与警方冲突中受重伤不治的议会上院副议长之子,一些阿富汗政要出席葬礼。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说,在喀布尔一座墓园发生3起爆炸。当时墓园内正在举行阿议会上院副议长阿拉姆·伊扎戴尔之子萨利姆的葬礼。

  两名现场目击者向路透社证实,12人在连环爆炸中死亡。当地的黎明电视台和其他媒体则报道说,死亡人数达18人,另有18人受伤。

  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也参加了葬礼。他的办公室发出的声明证实,阿卜杜拉并未在爆炸袭击中受伤。

  阿卜杜拉稍后出现在电视直播中。他说袭击者引爆藏在身上的爆炸装置,制造了连环爆炸袭击案。他下令调查袭击者如何混入有多位政要出席的葬礼。

  经常在阿富汗实施炸弹袭击的塔利班在连环爆炸发生后迅速发声。一名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与连环爆炸案有任何牵连,并称政府内部的“派系斗争”才是罪魁祸首。

  喀布尔警备区司令古尔·纳比·艾哈迈德扎伊当天早些时候警告说:“我们收到情报,我们的敌人可能再次发动袭击,目标是集会和示威人群。我们希望大家远离抗议活动。”在连环爆炸发生前,当局还封闭了市中心的道路。

  5月31日,喀布尔保安等级森严的第10警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阿富汗媒体3日报道,袭击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600人受伤。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造成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总统府、一些国家驻阿大使馆、国际组织等机构坐落在第10警区,这里安保相对严密,此前可谓是喀布尔最安全的地带。

  为抗议安全形势恶化,喀布尔市区2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民众质疑情报及安保部门能力,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保障民众生命安全。数百名抗议者试图冲击总统府,与现场警察发生冲突。萨利姆在冲突中受伤后不治身亡。(郭倩)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