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习近平访问必将深化两国关系
2017年06月05日 20:42: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邓洁 李明琪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邓洁 李明琪)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近日,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强调,习主席此访必将深化两国关系。

  努雷舍夫指出,这是习近平近四年来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第一次访问是在2013年,习主席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第二次访问在2015年,当时正值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刚结束,习主席成为纳扎尔巴耶夫大选获胜连任总统后的第一位到访的外国元首。

  大使说, 当前,中哈两国关系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睦邻友好关系,双方可就政治、经贸、交通运输、能源、金融等领域的问题进行广泛探讨。

  谈到此次访问中哈领导人的议题,大使说,两国领导人共同关注的问题涉及地区安全、国际安全及双方在国际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努雷舍夫称,2017年,哈萨克斯坦正式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哈方同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开展了密切合作。此次阿斯塔纳峰会上,中国将接替哈萨克斯坦,成为2017-2018年度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目前双方就交接工作进行密切沟通。

  此外,大使透露,两国领导人的议题还将涉及亚信会议框架下的合作。2017年中国担任亚信会议主席国,因此,亚信会议未来的发展也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的话题。

标签:哈萨克斯坦;习近平;访问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