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近海发现大片富钴结壳 面积约为半个东京
2017年06月06日 14:4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茨城大学、高知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本月5日宣布,在该国千叶县房总半岛以东约350公里的海底发现了大片含稀有金属的岩石“富钴结壳”。据推算其面积约为950平方公里,是东京都的一半。

f224128bdf8c4a48b71b81d87354a2f7.jpg

  图片来源:日本文部科学省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4月用无人探测器“海沟”对水深约1500米至5500米的海底山脊进行了调查。因富钴结壳连成一片,整个海底山脉估计几乎都被其覆盖。研究人员还采集了厚度13厘米的岩石。

  据悉,该团队去年也在本州岛东南约2000公里的南鸟岛海域发现了同样的岩石分布。海洋机构高级研究员铃木胜彦表示:“此次的发现使我们能在更近的海域研究其成因及分布预测,意义重大。”研究人员还将对采集方法等进行讨论,为将来作为资源开采做准备。

  据了解,富钴结壳中富含钴、镍、铂等多种金属元素。

标签:岩石;研究人员;海底;文部科学省;稀有金属;采集方法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