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保加利亚支持波黑加入欧盟
2017年06月13日 06:2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6月12日电(记者 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12日表示,保加利亚支持波黑加入欧盟。

  拉德夫当天与到访的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伊万尼奇举行会谈。拉德夫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保加利亚明年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其首要目标之一是推动欧盟接纳包括波黑在内的西巴尔干国家。

  拉德夫说,接纳西巴尔干国家是欧盟应对全球和地区挑战的有效途径之一。

  伊万尼奇表示,波黑希望借助保加利亚加入欧盟的经验和影响力来实现与欧盟融为一体的愿望。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从此开启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程。


标签:欧盟;波黑;保加利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