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防长:看不到俄罗斯想与美国修好的诚意
2017年06月14日 08:29:1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2日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想要与美国塑造积极的关系,俄罗斯已选择成为美国的“战略竞争者”。

  马蒂斯是在12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次听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同时称,“这并不是说当我们寻求共同点时,我们做不到”,但在现阶段,美国不得不将俄罗斯视为“战略竞争者”来应对。

  据路透社报道,在谈到最近的卡塔尔断交风波时,马蒂斯说,卡塔尔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局面”,正在向正确方向前进,但有关各方必须找到共同点。

  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等国本月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认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数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沙特等国的断交决定“毫无缘由”。

  在此次议题丰富的听证会上,马蒂斯还表示,他将“很快”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交处理阿富汗问题的战略。马蒂斯称,新战略将着眼于整个地区,而非将饱受战乱之苦的阿富汗视为孤立国家。

  另据美联社报道,马蒂斯在听证会上特别呼吁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放松对国防预算的限制,特别是废除《2011预算控制法》。他称自己重返五角大楼时,曾对美军可怜的战斗准备能力感到“震惊”。

  同时,为节约预算,马蒂斯提议自2021年起开始关闭冗余美军基地,因为五角大楼“目前具备的基础设施能力比行动所需的更多”。

  按美联社说法,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任期内就曾提出关闭多余美军基地,但被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否决。因为在国会各选区,军事设施都是宝贵资产。(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俄罗斯;美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