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通俄门”发酵 美国司法部长要国会作证
2017年06月14日 08:29:15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2日发布信息,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将于当地时间13日在该委员会就“通俄门”作证。

  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幕僚在大选期间“通俄”的猜疑和调查,继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8日公开作证后,塞申斯成为又一位在参议院作证的高级别政治人物。据报道,他本人提出进行公开而非闭门作证。

  塞申斯的作证有两个关注点:去年大选期间他作为特朗普的高级助手,是否涉嫌“通俄”?科米被解职过程中,塞申斯发挥了什么作用?

  有报道指,去年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期间,塞申斯曾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短暂会面。塞申斯承认两人有过短暂会面,并讨论了恐怖主义、乌克兰及其他话题。他说不记得讨论过竞选问题,但是也许曾一带而过。最近又有报道:塞申斯同基斯利亚克存在第三次会面,但他没有依规报告。媒体认为,作证时他要解释这件事。

  科米8日作证时说,特朗普将其解职涉嫌“妨碍司法”。有报道指,塞申斯对特朗普作出决定提供了建议。对此,塞申斯近日给相关参议员写信表示,针对科米的证言,在适当场合有机会表明自己的观点很重要。

  因为牵涉“通俄门”,塞申斯3月同特朗普商讨后,决定回避相关调查,并指出他的回避不应该被视作是确认任何调查。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完全信任”塞申斯。(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通俄门;司法部长;国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