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黑山“最慷慨老板”走红 送员工出国旅游还送车(组图)
2017年06月16日 15:30:58 来源:国际在线

图为凯根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6月16日报道,拉德米尔·诺瓦科维奇·凯根(Radomir Novakovic Cakan)是一位来自黑山共和国的成功商人。因为他对自己的员工极为慷慨,凯根被他们称为“大哥”以及“巴尔干地区最棒的老板。”

  凯根经营的“凯根体育”是黑山共和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商店。不过,凯根近几年常常出现在黑山共和国的报纸上可不是因为他的事业成就,而是因为他广为人知地慷慨过人,以及和他忠实而努力的员工们有着极为亲密的关系。这位商人坚定地相信,成功的公司需要幸福的员工,而他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常常给他的优秀员工们赠送一些惊人的礼物。

  凯根在2012年第一次因为慷慨的礼物登上新闻。当时,他给“凯根体育”四位资历最老、工作最努力的员工们买了4辆车,其中两辆为大众高尔夫,两辆为大众保罗,并且都是付了保险金的。当时公司将办公地址迁到了郊区,凯根觉得自己的员工应该开车上班。他在受到采访时曾开玩笑说:“这样,他们就没有借口上班迟到了。”

  收到这些礼物的员工当时完全惊呆了。丹妮耶拉·罗塞诺维克(Danijela Roćenović)回忆道:“当我们看到那些车时,我们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尽管老板一直在说这是给我的礼物。”

  送车只是凯根诸多慷慨举动中的一个。在2014年,凯根无意中听到他的一位员工一直在攒钱,想去看世界杯总决赛,凯根就亲自带着这位员工一起去了巴西看总决赛,并负担了所有费用。  

  几年以前,他还曾赠送14位员工去巴哈马和塞舌尔(Seychelles)度假,单纯因为“他们值得我这么做。”他还曾赠送更多员工参加地中海的豪华游艇旅行。

  当记者问凯根为何不像其他老板一样,给员工涨涨工资发发奖金完事,凯根表示:“钱如流水留不住,但是回忆是永存的。我有个经营旅游公司的朋友,所以我一打算给我的员工提供假期就问他有哪些推荐的地方,都是什么价格。当他们从假期回来时,他们都变得更开心了,工作也认真。”

  凯根的慷慨受到了黑山以及塞尔维亚的各种媒体关注。当他看到这些新闻时,自己也很惊讶:“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大新闻。我有点惊讶,但是很高兴能够看到这种积极的回复。这年头不常看到正面的新闻,特别是有关我这种政治家。”最近新闻刚刚报道,他最近的11张工资支票都被捐给了各种慈善机构,总计15300美元(约合104000元人民币)。

  去年,拉德米尔·诺瓦科维奇·凯根正式成为了巴尔港市的一位委员,进入了政界。凯根还拒绝由政府给他购买工作电话,并自己支付各种旅行费用,以减少纳税人的负担。

  尽管多数人都非常喜欢这个慷慨的“大哥”,也有一些人指控凯根纯粹是个狡猾的商人,他送礼也不过是为了避税而已。(天骊)

标签:慷慨;黑山共和国;礼物;老板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