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局势动荡导致650万儿童处境堪忧
2017年06月21日 08:37:45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徐伟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报》20日援引阿劳工、社会、烈士和残疾人事务部社会保障局局长阿卜杜勒·萨拉尔的话报道指出,长期局势动荡已导致该国约650万名儿童面临生存困难。

  萨拉尔表示,这些儿童包括孤儿、残疾人、吸毒成瘾者和童工等,他们普遍面临贫困、孤独、被剥削、被贩卖,甚至被伤害的“危险处境”,一些儿童连温饱和接受教育的基本生活条件和权利都无法得到保障。据该部门调查显示,目前,阿富汗全国约有190万儿童流落街头,其中120万儿童从事繁重的劳动。

  阿富汗伊斯兰救济组织负责人哈桑认为,阿富汗儿童面临的情况令人担忧,政府应当更加重视儿童的处境。他表示,阿富汗当前缺乏支持儿童的战略,希望政府能够积极采取措施,为改善这些困难儿童的生存条件提供更多支持。


标签:阿富汗;儿童;生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