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结盟”
2017年06月27日 08:10:30 来源:新华社 桂涛 张代蕾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英国首相府26日发布公报说,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已与保守党达成协议,同意在关键议题上支持保守党。这意味着民主统一党同意以政治联盟的方式帮助保守党政府执政。

  根据两党达成的协议,民主统一党将在所有“脱欧”、安全议题上支持保守党。协议还规定,未来两年,英国政府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及教育等领域向北爱尔兰再投入10亿英镑(约合12.73亿美元)。

  英国首相、保守党党魁特雷莎·梅在协议达成后表示,该协议将确保英国政府“强而有力”,这也将有利于事关“脱欧”和国家安全的法案在议会下院获得通过。

  保守党与民主统一党在本月8日大选后开始谈判。此次大选,保守党未能赢得议会下院半数席位,需要获得小党派支持才能在投票中通过关键决议。保守党在大选中获得议会下院317个议席,加上民主统一党现有的10席,两党在下院拥有的席位勉强超过下院650席的半数。

  民主统一党是北爱尔兰最大政党,与保守党关系密切,主张北爱继续留在联合王国,该党领袖曾表示反对英国“硬脱欧”。

标签:保守党;统一党;北爱尔兰;议会下院;民主;协议;英国政府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