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总统埃尔多安拆“国父”艺术中心建歌剧院引争议
2017年06月27日 08:28:13 来源:环球时报 杜海川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宣布,该国政府将把位于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边上的阿塔图尔克文化中心(AKM)拆除,在原址建造一座世界级歌剧院。虽然他的提议令一些人兴奋不已,但也让那些把该建筑视为土耳其现代建筑典范的人感到不满。

  据法新社26日报道,阿塔图尔克文化中心建成于1969年,实现了土耳其共和国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的梦想,即让这个国家成为涵盖古典音乐、歌剧和芭蕾等西方流派的世界级艺术中心。这栋玻璃顶建筑承载着一段曲折甚至可以说是被诅咒了的历史,建成后第二年就因一场大火而重建,直到1978年才得以重新开放。此后30年,这里成为伊斯坦布尔的文化生活中心,直到2008年被关闭。由于2013年塔克西姆广场曾发生反对时任总理、现任总统埃尔多安的抗议活动,以及2016年7月15日那场失败的政变,这座建筑被晾在一边、无人问津。

  “阿塔图尔克文化中心的使命已经结束,我们将把它拆掉”,据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报》报道,埃尔多安在本月13日的演讲中说,文化中心被拆后,原址处将建起一座歌剧院,“我们想让伊斯坦布尔拥有它应得的文化和艺术中心。”伊斯坦布尔音乐节导演奥伊马克对此提议难掩兴奋之情,她说:“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音乐厅,而这一消息让人高兴,这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乐团和大型演出来到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本地艺术团体也能贡献更好的作品。”但伊斯坦布尔建筑师委员会主席伊尔马兹图尔克认为,AKM是土耳其共和国的骄傲象征,拆除计划是“停止现代化和摧毁共和国”活动的一部分。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