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数十个高楼覆层样本检测均不达标 安全隐患处处有?
2017年06月27日 08:28: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孙若男

  英国伦敦高层公寓格伦费尔大楼火灾导致79人死亡,恐怖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英国政府于是对全国17个城市的34栋高楼覆面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样本均不达标。6月25日,政府要求各地官员紧急提交当地摩天大楼覆面的样本信息。

  楼宇外层覆面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来使建筑物隔热,二来美化外观。6月14日,伦敦格伦费尔大楼发生火灾,该建筑物的覆面据称迅速燃烧,火势很快蔓延。因此,英国政府开始对全国各地大楼的覆面进行抽样检查,结果令人咋舌——来自伦敦、曼彻斯特、普利茅斯、朴茨茅斯等地的共34个样本均未通过“可燃性试验”。

  对于伦敦4栋覆层检测不安全的大楼,当地官方6月25日试图让楼内住户全部撤离,但是此举面临阻力,有几家住户拒绝搬走。

  在伦敦北部的卡姆登市,消防人员发现,查尔克茨住宅区大楼的防火门和燃气管道存在问题。市政厅6月23日称,考虑到防火门、燃气管道以及外表覆层易燃等问题,居民必须立刻离开。

  如今,工人们正在为该住宅区进行消防安全功能升级,而数百名住户需解决约4周的临时住宿问题。有20户想继续留在家中,但是市政厅负责人认为他们必须离开。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支持卡姆登市议会的决定:“我认为他们在做正确的事。”他表示必须谨慎考虑问题,不能拿人们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究竟未达标的大楼外表覆层是如何通过检测并最终安装在格伦费尔大楼的呢?火灾发生后,英国已对此展开公开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