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森林大火已被扑灭
2017年07月02日 08:29: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7月1日电(记者 陈俊锋)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新闻处1日通报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持续两天多的森林大火已于当地时间当天13时25分左右被全部扑灭。

  据悉,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森林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6月29日12时35分左右,过火总面积达25公顷。

  通报说,森林火灾发生后,乌克兰政府派出上百名消防人员,动用数十台设备及3架飞机,从空中和地面进行灭火,至7月1日13时25分左右森林大火被全部扑灭。

  通报说,官方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的核辐射监控显示,本次森林大火没有对该区域的辐射值造成影响。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核泄漏事故还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标签:乌克兰;大火;切尔诺贝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