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重申绝不接受朝鲜拥核
2017年07月05日 10: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7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卿蒂勒森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他重申,美国绝不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公开承认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蒂勒森在声明中表示,朝鲜此举是对美国、美国盟友以及全世界威胁的升级。他认为,全世界必须行动起来阻止这一全球性威胁。各国应该清楚地向朝鲜阐明发展核武器的严重后果。

  蒂勒森称,美国会将朝鲜这一挑衅性行为诉诸联合国安理会,以更强硬的措施追究朝鲜责任。

  蒂勒森表示,美国寻求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他重申,美国绝不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国安事务团队将继续与盟友和伙伴紧密合作,评估局势发展。

  有消息称,应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5日就朝鲜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4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并自称已成为可打击全世界任一地点的核强国。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朝鲜确实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美国阿拉斯加州将在其打击范围内。

  作为对朝鲜发射活动的回应,驻韩美军当地时间5日与韩军举行联合演练。演练中,美军动用了战术导弹系统,韩军动用了“玄武-2”导弹。两军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多枚导弹。(

标签:朝鲜;美国;反对;拥核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