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报告:南亚多城市污染严重 尼泊尔首都全球排第五
2017年07月06日 20: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据世界著名数据网站Numbeo新近公布的2017年中期污染指数报告,世界上前5个最严重污染城市有3个来自于南亚地区,其中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居第5位。

  Numbeo网站的数据主要来自于用户上传,系世界上最大的关于城市及国家的数据资源网站之一。它提供世界诸多大城市生存环境方面的实时信息。

  报告称,此次评估的数据除了用户上传,还来自于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共涉及世界上269个城市的污染情况。其中,非洲国家加纳的首都阿卡拉在此次污染指数排行榜中位居第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污染最轻的城市。

  据称,此次污染评估主要以空气污染为主,而后是水污染及其它类型的污染。尼泊尔环保部称,较高的PM2.5(细颗粒物)浓度水平是加德满都获得如此靠前排位的主因。

  有分析指,由于数据来源问题,这一排位可能并不是非常精确。但加德满都地区严重的环境污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城市环路灰尘漫天、主要商业区充满浓重的机动车尾气、流经城市的河流多是灰黑色的水。

  官方表示,加德满都谷地地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提高,加上道路建设极为缓慢、油气质量不佳、谷地的地形不利于空气扩散等因素,从而造就了严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也是长年累月所形成的痼疾。

  不过在地方选举之后,加德满都新一届政府已经开始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完)


标签:污染指数;加德满都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