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数名印度教朝圣者在克什米尔交火中身亡
2017年07月12日 09:37:01 来源:澎湃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在警方与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期间,有至少6名印度教朝圣者死亡。

  报道援引当地警方发布的信息称,这6名朝圣者从喜马拉雅深山中的阿尔马纳特神庙朝圣归来途中,经过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阿嫩纳塔格镇(Anantnag town)的交战区时遭到袭击。另有12名朝圣者在交火中受伤。

  英国《卫报》所报道的死亡人数为至少7人,报道称,死者中有6名妇女和一名男性。

  克什米尔地区的政治、宗教和民族情况极其复杂,武装冲突时有发生。一些分析人士担心,本次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恐将进一步惹怒克什米尔当地的印度教徒,从而激化当地的局势。

  “我们从今年以来就一直担心这种事情的发生。”印度克什米尔邦前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表示。

  印度总理莫迪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指责这起事件是“卑鄙的袭击”,“悲痛难以言喻”。此外他还表示,自己已经指示克什米尔当地官员“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措施”。

  克什米尔地区的主要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目前由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控制着部分地区。在印度控制的地区,经常发生武装分子与警方的冲突,印度一贯将这些冲突视为 “恐怖袭击”,并指责巴基斯坦政府在幕后提供支持,但巴基斯坦政府则对此予以否认。

标签:克什米尔;朝圣;印度;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