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
2017年07月12日 09:5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号10日晚首次飞越了木星上最具特色的“大红斑”地带,进行了史上最近距离观测,此举有望揭开这个直径1.6万公里巨型风暴的神秘面纱。

“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于2011年升空,2016年7月5日成功进入木星轨道,成为人类太空探索的里程碑。它比之前人类所有的木星探测任务都要更接近木星的云层,捕获了迄今为止我们看过的最好的木星图像。图为“朱诺”号拍摄的木星与它的卫星们。 图片来源:NASA官网

资料图:图为“朱诺”号拍摄的木星与它的卫星们。 图片来源:NASA官网

  据报道,“朱诺”号在大红斑云层上方约9000公里处飞过,探测器上的主要摄影机JunoCam等8台能穿透云层的仪器在飞跃时启动运作,尝试拍摄大红斑全貌。

大红斑

图为木星上的“大红斑”。来源:NASA

  据悉,这是首次有探测器在木星大红斑上空飞越。此次飞越收集的图像等数据最快将于7月14日传回地球。

朱诺好菲月。

“朱诺”号10日晚首次飞越了木星上最具特色的“大红斑”地带,上图为模拟图。来源:NASA

  2016年8月27日,NASA发射的“朱诺”号探测器经5年长途跋涉到达木星云层上方4200公里处,以20.8万公里/小时的绕行速度,正式“拜谒”太阳系的“行星之王”——木星,这是人类首次有机会以极近距离观察这颗体积为地球1300倍的行星。

标签:木星;NASA;大红斑;探测器;云层;行星;美国宇航局;木星大红斑;木星探测器;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