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澳幼儿园跨国合作 建立“友好合作园”
2017年07月13日 08:28:5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王泉骄

(原标题:中澳幼儿园建立“友好合作园”)

当地幼儿园学生认真阅读中国儿童书籍(摄影 王泉骄)

  当地幼儿园学生认真阅读中国儿童书籍(摄影 王泉骄)

  人民网悉尼7月12日电 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中澳文化与早期教育交流研讨会于7月12日在悉尼举行,中澳教育交流在早教领域有了新进展。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协同黑龙江省大庆市幼教中心和北京市五一幼儿园,与澳大利亚的布莱特幼儿园和卡库博幼儿园分别签署了出版社、中、澳幼儿园三方的合作协议,相互学习教学方法和理念。

  当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张楠、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张明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澳大利亚分会成员以及中澳幼儿园代表等业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 中澳幼儿园教师就各自的教学理念及教学特色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张楠表示,中澳两国在幼儿教育方面也有很多共通之处:不仅关注儿童认知方面的学习,还关注儿童的身体、个性、社会性和情感等整体的发展。作为中国最大的少儿出版集团,出版社愿意积极地参与到有益于中澳幼儿成长的教育研究当中,并将免费向两国幼儿园学生提供图画书等儿童书的电子书籍以及课程材料包等资源,以协助幼儿园扩展儿童的学习与思考。 张楠说:“作为少儿出版领域的领头军,我们一直坚持原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优质原创图画书,助孩子们树立民族自信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幼儿教育专家霍力岩对基于中少总社组织开展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幼儿园综合主题活动的微课视频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重大课题——“幼儿园教师胜任力发展研究”项目。

  未来,中澳两国幼儿园的合作协议将围绕该项目,共同开展“基于图画书的综合主题活动比较研究”,促进双方幼儿教育工作者的深度沟通和交流。


标签:幼儿园;图画书;新闻出版;中澳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