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泊尔内政部长:正在制定系列反恐法律
2017年07月14日 08:4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内政部部长贾纳丹·夏尔马13日表示,尼泊尔正在制定旨在反对恐怖主义的一系列法律法规。

  贾纳丹·夏尔马在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成员国内政部长第八次会议上作上述表示。

  贾纳丹·夏尔马主要强调了尼泊尔目前所面临的几项重要挑战:腐败问题、潜在的恐怖主义问题、网络犯罪问题、洗钱问题等。

  他表示,腐败是对尼泊尔民主和法治的重要挑战,“当腐败增加时,民众就可能会对政治失去信心”。

  针对恐怖主义,他指出,世界诸多国家都在反恐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但依旧没能很好地解决恐怖主义。在此背景下,尼泊尔已经着手制定7部相关法律,来应对潜在的恐怖主义风险。其中,网络犯罪是该次系列立法的重要关注点。

  由于宗教、民族等多种因素杂糅,恐怖主义在南亚地区较为活跃。尼泊尔目前虽不是恐怖主义的前沿阵地,但针对此议题进行立法有一定前瞻性。同时,相关国家在一定框架下携手加强反恐努力,或有助于该问题的解决。


标签:尼泊尔;法律法规;反恐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