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罗马尼亚麻疹激增 强化儿童疫苗接种
2017年07月14日 14:14: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13日电(记者 林惠芬)自去年9月以来,罗马尼亚麻疹患者人数激增。罗马尼亚总理图多塞13日责成卫生部长博多格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儿童接种麻疹疫苗,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图多塞在13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说,目前仍有18万儿童没有接种麻疹疫苗,有8万儿童没有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他责令博多格采取紧急措施,让民众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2015年,罗全年麻疹患者人数仅为7人,无一死亡。然而,去年9月以来,麻疹患者人数激增。统计显示,2016年前8个月,罗全国麻疹确诊人数为675人;但截至今年6月16日,患者人数已增至7233人,其中31人死亡。

  据报道,大多麻疹数患者为10岁以下儿童,其中1至4岁的患者最多,大多数病例发生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卫生部日前发布公报说,罗今年新购57.4万支麻疹疫苗,库存疫苗充分,可以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标签:罗马尼亚;麻疹;疫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