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登陆”英国:也遭破坏 被扔运河
2017年07月15日 09:06:44 来源:北京晨报

  警方已经处理近20起盗窃或破坏事件

  最近,刚刚漂洋过海抵达大不列颠的“摩拜”单车,在曼彻斯特城着实火了一把。许多英国友人纷纷表示,“共享单车”真是个好东西,出行更便利了,这个来自“中国智造”的想法非常有创意。但也没能逃脱一些破坏分子的魔爪,据英国《卫报》编辑海伦·彼得在推特上发文称,她从曼彻斯特警方得知,目前已发现至少两起摩拜单车被扔运河的事件。

  随着“摩拜”走俏英国,一些外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共享单车也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可以说,共享单车已成功俘获了国内外不少男女老少的心。一位金发小伙子生日当天骑着中国的共享单车拍了一张合照。并留言称,特别的日子留给特别的“你”,也算给他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吧。

  摩拜英国方面也表示,在过去的两周里,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热情地拥抱了摩拜。从投放的1000辆自行车的用户数据来看增长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摩拜单车在当地有着非常高的流通性。

  “我们看到每天摩拜单车的骑行次数为9至10次。在曼彻斯特推出摩拜单车的效果与我们之前推出的城市一样,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摩拜英国方面表示,虽然我们在监控管理过程中的确也出现了一些少数有关于自行车的问题,但对于在英国推广摩拜单车的计划来说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但同时,也有破坏事件发生,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在该计划最初10天内,警方已经处理了近20起针对摩拜的盗窃或破坏事件。曼彻斯特警方向媒体回复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暂未确定破坏单车嫌疑人。同时表示摩拜单车相关问题英国《卫报》曾指出,尽管共享单车旨在缓解拥堵,但是有时却因为用户随意停放,反而加剧了拥堵。

  曼彻斯特市市长本汉姆也说,摩拜单车仍然是一个“在英国未被测试过的想法”,他将要求市政府不断跟踪审查,确保共享单车系统不为其他步行者、驾车者和市中心的商贩带来不便。

  综合新华社

标签:共享单车;英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